close

 

今天來勵志一下吧!

 

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   

 

看到它心中總是有一個小小聲音告訴自己,"又不是要成為億萬富翁,應該不用看吧"然後就默默飄去翻譯小說區

不過在一次因緣際會下,我決心看看這本書到底在講些什麼,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呢??!!

 

我可以算是半參考的心態打開這本書的,不過邊看邊覺得真是很好用耶!

這本書大致上都圍繞著"心態,態度"有一點類似吸引力法則,但也不全然的只有這樣,

裡面有很多思考方式,看事情的角度,都很適合給大家參考學習,即使目標不是千萬富翁,

剛出社會或是出社會一陣子的朋友,常常對於工作,大環境有很多的不滿與抱怨,現實與夢想差距很大等等的怨言,

這本書可以幫助你如何去正面思考,改善你現在的環境,改善環境最主要要先改變的就是自己的心境!

 

以下分享一些簡單的觀念

"我們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裡"-這大家一定都會說誰不知道阿,大家都知道,但是真的都這樣去做嗎?

"請不要抱怨",常常抱怨的人,大多時間都是在扮演"受害者"的角色,"我的老闆又怎樣怎樣不講理了...""我好可憐...""政府真是無能....""景氣真的很差...."

如果生活中只專注於抱怨與責怪別人,也就是專注於那些不開心的事情,久而久之變成了一種習慣,"物以類聚""吸引力法則"

所以壞事也習慣的去找上你,你的朋友也一樣會是愛抱怨的人,大家聚在一起就是等著輪到自己抱怨的時刻!告訴大家"我比你還慘"

何必呢?

所以停止抱怨吧!抱怨只有一時的抒發,但其實沒有多大幫助,它無法幫你改變現狀,它只會幫你招來更多人想跟你一起抱怨吐苦水,一起比可憐,

要記得我們要的是真正的關心,而不是看戲心態的"讚"

 

整本書都圍繞著有錢人的角度與窮人的角度

或許也可以說積極的人的角度與消極的人的角度

即使現階段的目標不是"致富",但這本書覺對可以讓你了解積極的人的想法,正面去面對問題

設定->想法->感覺->行動 = 結果,由你所設定的目標產生想法,由你的想法產生感覺,由感覺產生行動,最後在行動後得到結果

所以"心"怎麼想,就會往哪行動,就會影響出不同的結果!


最後分享書裡的幾個章節:

01. 有錢人相信:我創造我的人生。窮人相信:人生發生在我身上。

02.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。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。

03. 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。窮人一直想要變有錢。

04. 有錢人想得很大。窮人想得很小。

05.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。窮人專注於障礙。

06. 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人和成功人士。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。

07. 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。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。

08. 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。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。

09. 有錢人大於他們的問題。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。

10. 有錢人是很棒的接受者。窮人是差勁的接受者。

11. 有錢人選擇根據結果拿酬勞。窮人選擇根據時間拿酬勞。

12. 有錢人想著:如何兩個都要?窮人想著:如何二選一?

13. 有錢人專注於自已的淨值。窮人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。

14. 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。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。

15. 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。窮人辛苦工作賺錢。

16. 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。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行動。

17. 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。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。


共勉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